欧阳鹏的博客

咱们今天不聊编程

我好像有点喜欢他(她)

用声音传递彼此的心情,让电波把你我的距离拉近。亲爱的听众朋友,你好。这里是上海尺岚教育心灵成长FM,不管今天的你是开心还是难过,这里都有一份有温度的声音在等着你聆听。开心的一起分享,难过的一起分担。嘿,今天过得好吗?我是MIGA。

 

对异性模模糊糊的情感相信令不少同学感到既新奇又苦恼,来自家长老师的告诫还有对自己学业的担心令孩子们不知何去何从。今天,我作为90后一个过来人,给大家分享一些想法,希望能够帮到你们。

 

在一个情窦初开的年纪,在现在这个社会青春偶像剧,网络言情小说充斥着青少年的世界,很多青春期的小姑娘小伙子就开始着急的寻找自己的另一半,希望开始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,可是这样的感情最终都会因为年少轻狂不懂事,没有任何的基础而告终。而且有的时候还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伤害比如我认识的一个小姑娘。

年仅十七岁,高二的学生却已经尝试过四个男朋友了,我问她为什么会喜欢这些男孩的时候,她给我的答复竟然是,他们浪漫,温暖能给她安全感,我又问她为什么最后分手了呢,她竟然跟我说爱到头了。我再问她那这叫安全感吗?她又告诉我说她还需要新鲜感。

从这个姑娘的想法我们可以看出来,现在的咱们有很多的同学只是为了尝试爱情的感觉,根本就不知道爱情会给自己带来什么,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因为自己的爱情会变成什么样子。这些姑娘和小伙子在以后的爱情中也不会认真对待,因为他们只会寻找自己所谓的感觉,甚至对以后自己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影响。

 

我有两个初中同学,初中的时候他们互相喜欢,但是都没有表白,因为他们觉得表白了及时谈恋爱了也不长久,反而是很努力的一起学习一起进步,最后两个人都考上了一个城市的重点大学,然后一起出国读研究生了,去年回国结婚了,当时男的说了一句话,爱她就变成比所有男人都优秀的人,谁也抢不走她,女的说爱他就为他变得更优秀,感动我们一群人,现在他们两个在美国西雅图,生活幸福又美满。这个够励志么?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眼光要长远,不要贪图一时早恋的快乐,越是喜欢越要努力。

 

其实对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来说,对异性产生的爱慕活着朦朦胧胧的好感是非常正常的,我们要正视这种情感。它不是洪水猛兽,是每一个人在成长过程当中都会遇到的正常的情感体验。一次,当我们发现我们不自觉的关心关注一个人时不要慌张,这是正常的

 

现在早恋的孩子不少,但大家真的知道恋爱是什么,而且他一定就是我们生命中的白马王子吗?我相信好多同学自己也不清楚。或许我们只是发现自己似乎有点喜欢他就跟她写信表白,或者其他的孩子都恋爱了所以你也去这么做。那我看来,喜欢一个人是正常的,但毕竟我们还小,我们要先学本领,等我们有了立身之本的时候再去谈感情。拿着父母的钱去恋爱真的不是一个好主意。我们连自己都不能养活,就算是真的喜欢对方,我们能给于对方什么?在一起后又能过怎样的日子呢?因此,还是要先安身立命,学点本事。

 

我觉得这份朦胧的小情感需要我们正确的对待,或许她只是小小的喜欢我觉得大多都算不得爱情。我们的认知毕竟有限,不要盲目的把它当成是爱情。我们还小,以后会遇到很多人,难保下一个你不会更喜欢。所以喜欢就默默的喜欢,等我们真的长大了,确定还喜欢他我相信那个时候也不会太迟,只要彼此 是对的人。

 

然后我们应该都有几个知心的朋友,那可以把我们的苦恼告诉他们。实在不愿意跟别人说也可以把它写在日记中,留成自己的小秘密。当有一天你真正长大了,找到了自己生命中那个对的人,我相信当你打开日记再去赌当年的苦恼你只会释然一笑。

 

我觉得如果他真的是我们生命中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,那一定是经得起等待的,或者兜兜转转他又会回到我们身边。不要怕你不赶紧下手他就会被别人抢走。你之欧冠做好你自己,你自己足够优秀自然会有更好的人到你的身边来,真正的爱人不拘时间和空间的隔离,正真的爱人是不会被抢走的。能被抢走或者会起义离开的,那么相信我,他并不爱你。

 

如果你真的很喜欢,那就来一个约定吧,几年后我们上了大学如果还那么喜欢,那就在一起吧。相信经历过更多的人和事,我们会做出更加理性,走心的选择。

好了,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,我们下期节目不见不散。


评论